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张亚平调研京区相关单位

  

  12月12日至14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率调研组到京区相关单位开展工作调研,并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在北郊园区及中关村分别召开,科技创新发展中心结合调研提纲,先后组织相关单位参与座谈。会上,院国际合作局、监督与审计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我院国际合作与国际化发展工作情况、科研诚信和科技伦理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结合调研提纲进行了专项汇报。与会人员就高端人才引进和保障、国际合作质量与水平提升、加强科研诚信与伦理审查具体措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相关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张亚平充分肯定了京区相关单位在国际合作、科研诚信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各研究所要结合重点学科布局和重大科研任务需要,进一步加强国际化和国际人才队伍、特别是高端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加强协作、优势互补。院所两级要共同形成合力,积极争取国家层面的政策支持,促进重大成果的产出,促进科研影响力的提升,促进研究所的发展,进一步推进科学院整体国际化进程。在科研诚信与科技伦理方面,希望各研究所能够同院有关部门共同加强调研,积极探索并形成具有普遍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和指南,在国家科技伦理和学风建设方面发挥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引领作用。

  会议期间,张亚平还赴京区相关单位开展了实地调研,听取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和重点成果汇报,并与一线科研人员交流。

  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局长杨卫平,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王振宇、副局长沈毅参加了座谈会。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宏,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分别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张亚平副院长与科研人员交流

  北郊座谈会现场

  中关村座谈会现场

  相关单位调研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