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荣获幸福工程全国组织工作委员会“最美爱心团队”荣誉称号

  

  2020年是幸福工程25周年,近日,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获得由幸福工程全国组织工作委员会颁发的“最美爱心团队”荣誉称号,并位列幸福工程25周年感恩答谢名单中。 

  幸福工程是我国首个以贫困母亲为救助对象的公益项目,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职工连续20多年的捐款支持。幸福工程通过“小额资助、直接到人、滚动运作、劳动脱贫”的运作模式,为贫困母亲和家庭提供经济支持、技能培训、健康检查,帮助她们提高发展能力,创造幸福生活,探索形成了“扶困、扶智(志)、扶助健康”的救助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多年来,中科院人口计生委积极响应中央国家机关号召,京区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宣传,认真组织实施。广大京区单位干部职工踊跃参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贫困母亲奉献爱心。自2004年,我院京区共计十万余人次参加捐款,累计捐款金额达366万元。 

荣誉证书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