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举办协作一片2020年度公文写作培训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各单位公文处理水平,根据中科院办公室工作研究会年度工作计划,1215日,研究所举办京区协作一片2020年度公文写作培训讲座,协作一片各单位办公室主任、公文管理人员,以及研究所各部门有关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邀请了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一局核文处王蒙同志前来授课,北京分院综合处处长王宁与会指导,研究所副所长郭莉出席讲座并致辞。

  郭莉在致辞中指出,公文处理是机关管理人员的必备素质,公文的质量直接反映了机关管理部门的思想深度、政策水平和对重大问题的分析掌控能力,直接体现了机关管理干部的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准,希望与会人员加强公文基础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公文处理质量,促进各单位公文处理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

  随后,王蒙以“公文审核业务交流”为主题,从多个角度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报告结合大量生动案例,深入分析了公文中的常见问题,并就规范公文格式、提升公文质量进行了系统讲解。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既有理论高度、现实纬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大家的公文写作提供了借鉴、教授了方法,对于进一步提升公文写作和规范公文处理工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建议定期组织类似培训。

  

郭莉副所长致辞 

  

王蒙做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