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吴建国出席中关村村史馆揭牌仪式

  

  12月11日上午,中关村村史馆正式揭牌,中关村村史馆网上展馆同步上线。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海淀区委书记于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中科院院士解思深,北京市委原常委、统战部长沈仁道,海淀区老领导胡桂枝、彭兴业、陈其耀、申建军、李国祥等出席活动。中关村街道党工委书记许云主持活动。

  北京市委原常委、统战部长沈仁道与海淀区委书记于军共同为中关村村史馆揭牌。中科院院士解思深,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海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共同启动中关村村史馆网上展馆。

  在讲解人员的介绍下,出席领导们参观了中关村村史馆。村史馆分为“中关·记忆”、“科学·进军”、“创业·试验”、“中国·世界”四个展区,通过实物档案、动态屏幕、微缩沙盘、交互投影等展陈形式,以中关村地区的历史、文化、事件、人物为主要展示对象,讲述了中关村的聚落演变发展史、科技文化发展史、创新思想发展史。网上展馆通过三维虚拟技术1:1复刻实体馆原景,可通过中关村街道官方微信公众号“乐活中关村”线上观展。

  展馆内共陈列了350余件展品,包括生活用品、科技产品、档案资料等多个种类。其中有200余件来自于企业及60余位“村民”的家中,有116件来自于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

  村史馆通过文史资料和实物展陈的结合,展示了中关村的科技文化成就和社会变迁。据悉,目前团队可提前预约参观中关村村史馆,个人可参观网上展馆。

活动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