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举办青年干部人才高级研修班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科院党组关于人才工作、特别是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新要求,着力培养能担当重任的科技领军人才,增强政治认同感和向心力,加强研究所青年干部人才队伍建设,11月25日-29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举办为期一周的青年干部人才高级研修班。此次研修班选调分院所属研究所所领导、青年科学家及科技管理工作者共44人。

  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马扬指出,优秀科技人才是我国科技自立自强的根本保障,科创中心(北京分院)坚持“搭平台、育人才、树品牌”的工作理念,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他希望同志们珍惜学习机会,深入学习党史、国史,深刻领悟延安精神和梁家河“大学问”的内涵,通过培训开阔视野、提升境界、增强本领,为树大志、做大事、成大业奠定基础,努力在新时代科技创新中发挥好作用。

  本次研修班采取授课、研讨、参观等方式,围绕继承弘扬革命优良传统和科学家精神展开。通过系统的集中培训,深化理论认识,加强党性修养,培养战略性、创新性思维,全面提高青年干部人才的政治素养和综合管理能力。学员还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梁家河、凤凰山革命旧址、桥儿沟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和枣园革命旧址参观,通过专题讲授、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情景式教学、访谈式教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回望他们在那段峥嵘岁月里的奋斗历史,近距离感悟延安精神,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

  工程热物理所副所长、培训班支部书记陈海生代表全班做培训总结。他表示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锤炼了党性,收获了知识和技能,将成为一生的财富。

  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为期一周的学习培训为学员们搭建了一个深入交流学习和思想碰撞的平台,认真研讨和思考立足工作实际与国家要求,加深了各位学员对延安精神的理解,提高了思想认识,为更好地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和科技强国建设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思想储备。

培训现场

参观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