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举办党建工作交流研讨活动

  

  为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论述精神,重温党的辉煌历史,促进党建与科技创新工作的深度融合,11月17-19日,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赴福建开展了党建工作交流研讨活动。活动主要包括考察植物所与福建三安集团合作成立的福建省中科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生物”)的发展与党建情况,参观古田会议会址两方面。协作片各单位党委负责人、纪委书记、党办主任等近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第四协作片片长单位植物所承办。

  17-18日,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福建三安集团的党建展厅和部分子公司的科技展厅,并实地考察了植物工厂的研发和生产情况。中科生物建成了目前国际上单体面积最大的植物工厂,大家先后在厦门的光生物产业研究院和泉州的湖头产业化基地,参观了中试实验室,各类蔬菜、果树、药用植物的生产车间,以及自动化车间,近距离感受到了这一新兴光生物学战略产业的魅力。

  在与中科生物工作人员座谈交流中,光生物产业研究院院长李绍华详细介绍了植物工厂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双方围绕栽培技术、工程技术等方面展开了热烈交流。

  19日,全体人员来到革命圣地古田。“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八个大字历经几十载的阳光雨露,依旧熠熠生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古田会议会址,一排排座椅、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生动地再现了当时的会议场景。在毛主席纪念园,大家拾级而上瞻仰了毛主席雕像,了解了主席园的设计与中国革命史的密切联系。在古田会议纪念馆,10个陈列展厅的丰富史料,让大家体会到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革命真理,认识到古田会议是我党我军建设史上的里程碑。此次古田之行让大家深切领会到了古田会议精神的精髓,增强了党性修养。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第四协作片各单位之间的交流。通过重走革命圣地、调研科技企业,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科技创新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参观福建三安集团党建工作展示馆

  

  与中科生物工作人员座谈

  

  参观古田会议会址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