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举办怀柔科学城建设工作交流研讨会

  

  11月19日,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举办怀柔科学城建设工作交流研讨会。科创中心(北京分院)常务副主任吴建国、高级业务主管(四级职员)李彦、高能物理所副所长董宇辉、生态中心高级业务主管(四级职员)王士精、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丁明达等出席。会议由科创中心(北京分院)行政后勤处处长杨利斌主持。

  座谈会上,怀柔区政府、密云区政府以及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各相关部门在介绍了科学城总体规划布局基础上,针对科学城住房、医疗、教育、交通和人才政策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科创中心(北京分院)各入驻单位就本单位项目建设进展进行了汇报交流,与会人员围绕吸引青年科技人才到怀柔定居、保障科学城持续有效运转以及协调统筹区域发展等方面与地方政府进行了深入研讨。

  吴建国在讲话中表示,怀柔科学城建设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这离不开地方政府各部门长期以来对中科院的帮助和支持,随着各参与方积极性越来越高,建设所面临的挑战也将日益增多。他指出,院市双方要加强顶层设计,合理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按照轻重缓急,逐步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各种问题。他强调,地方政府在怀柔科学城建设中投入巨大,贡献突出,中科院各单位要积极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解决困难,科创中心(北京分院)将结合各单位建议,进一步加强和地方部门的沟通协调,协力做好科学城建设的各项工作。

  丁明达在讲话中表示,科学城管委会和各委办局将会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继续做好与科学院各项工作的对接和服务保障工作。同时,他希望中科院各入驻单位要继续做好各项建设工作,确保怀柔科学城的科研设施能够按时投入使用。希望双方能够加强沟通联系,努力为科学城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还对怀柔科学城年底各工程项目的统计、资金支付、安全生产和防疫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科创中心(北京分院)行政后勤处、怀柔科学城管委会相关处室,怀柔区区委组织部,怀柔及密云区教委、住建委、卫健委、交通局,密云东区推进办,以及中科院各有关项目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座谈。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