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举办2020年科技合作骨干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科技合作队伍素质,增强科技管理能力,促进院所交流,11月19-20日,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举办2020年科技合作骨干培训班。科创中心(北京分院)常务副主任、常务副院长吴建国,中科院科发局科技合作处处长刘斌出席培训班并致辞,京区40余家单位科技合作有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本次培训。培训班由科创中心(北京分院)科创办主任初玉主持。

  吴建国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深刻认识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发生了变化,全面把握科技创新工作新要求新任务,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他对做好下一步科技合作工作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要有定力,聚焦使命定位,落实好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二是要强实力,秉承初心、紧抓重点,不懈努力,不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三是要量力,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在遵守规则、遵循科学发展规律下,不断出成果,支撑地方创新发展。

  刘斌同志对京区科技合作工作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介绍了当前院"十四五"区域创新与科技合作规划的进展情况,希望研究所多开展战略研究工作中,按照“国家重要”、瞄准“地方需要”、结合“院所必要”的“三要”原则,谋划和推动科技合作工作。

  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院科技合作工作的新要求,本次培训聚焦“十四五”规划建议、区域创新发展的态势以及产业端的需求态势等,邀请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副院长鄢一龙作《迈向新百年征程的五年规划》主题报告;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作《国家高新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报告;国家基金委计划局项目处处长郑知敏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管理与改革》报告;中金公司研究部闫惠辰、成乔升作《后疫情时代我国数字经济和半导体行业》报告。

  “科技合作骨干培训班”作为科创中心(北京分院)的品牌培训项目,定位于为所属研究所搭建学习交流平台,通过授课、交流、研讨等形式提升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建设强有力的科技合作人才队伍。该培训班每年举办一次,取得良好反响。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