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第二协作片前往怀柔科学城进行科技创新交流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交流合作,促进科技创新,2020年11月4日,北京分院第二协作片科技创新模块牵头单位化学所组织协作片内各研究所主管科研所的领导、中层干部及科技管理人员近30人前往北京怀柔科学城进行交流调研活动。

  活动首先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刘云教授做了题为“新形势下科技与经济高度融合的若干思考”的报告。作为长期从事科技评价、科技政策、创新管理、等领域研究和参与国家相关科技规划工作的专家,刘云教授的报告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科技创新的驱动方式、颠覆性技术创新、科技体制改革与科技成果转化、科技经济深度融合新模式和新型研发机构等几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报告会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的研发平台、油品合成和油品加工评价装置、油品分析及表面科学等实验室,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随后,大家一起前往中科院物理所怀柔园区和中科院力学所风洞和高速列车模型平台进行了参观学习。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研讨,使参会人员不仅对我国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而且对我国科技创新的政策、现状和未来发展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同时还加强了协作片区单位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促进了科技管理工作的水平提升。

  

  报告及交流座谈会现场                     参观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

  

  参观物理所清洁能源平台               参观力学所风洞和高速列车模型平台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