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协作四片2020年度档案工作交流会在植物所召开

  

  11月4日上午,北京分院协作四片2020年度档案工作交流会在植物所召开。北京分院综合处处长王宁,植物所副所长杨秀红出席会议。协作四片成员单位档案主管部门负责人和档案业务骨干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植物所综合办负责人主持。

  杨秀红代表植物所对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对兄弟单位分享经验表示感谢。她表示,科研档案是科研活动的直接记录,是在科研实践过程中形成的重要文件材料。档案的规范化管理十分重要。定期开展交流学习,经验分享,很有必要。

  会上,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的科研档案主管张琳和大气物理研究所副研究馆员王丽华应邀做了档案工作报告。张琳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先导专项与科研档案管理工作之间的关系、过程管理中的具体举措和工作建议。王丽华从职责管理、工作特点、工作体会和建议几个方面介绍了先导专项参研单位档案管理工作的模式。与会人员还对实际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王宁对此次档案交流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各单位档案人员保持工作的热情,积极思考和学习,提升个人的业务水平。分院将进一步加强档案工作培训和政策支持,促进各单位档案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此次交流会取得了预期效果。参会人员表示今后应多举办类似的交流活动,推动档案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最大限度发挥档案的价值。

   

工作交流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