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举办第三期应急救护员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践行“生命至上”理念,普及推广应急救护知识和救护技能,提升职工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不断增强职工安全感获得感,10月19日至21日,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举办了第三期应急救护员培训班。来自京区各单位的科研人员、研究室(实验室、课题组等)秘书、科研助理以及工会骨干、文体积极分子等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由京区事业单位工会联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承办。严格执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制定的教学大纲,使用统一培训教材,采用国际先进的培训理念指导教学。培训专门邀请了中国红十字总会的王伯华、董卫东、周钰、桑华、申天虹等五位讲师,以现代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的基本理论及实操训练、创伤救护的基本理论及实操训练、常见急症处理、意外伤害应急救护等为主要内容,较为完整地教授了应急救护基础体系知识和技能。通过理论培训、实操训练和现场考核,参训学员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达到了中国红十字会初级救护员要求,获得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颁发的“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应急救护员培训是京区事业单位工会自成立以来坚持的品牌活动。该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基层单位和职工提高公共安全意识、掌握正确科学的救护理念和救护知识,提升职工应急自救和互救能力,从而增强职工安全感和归属感。2019年起,京区事业单位工会鼓励并支持基层单位配置AED(自动体外除颤仪)。该工作得到基层单位普遍重视和积极响应,2019年度共有29家单位配置AED设备92台,组织本单位职工参加急救培训千余人次,初步营造出“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工会的引领示范作用将组织关心关爱职工利益、保障职工生命安全落在实处。

培训现场

分组实操

分组实操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