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京区事业单位工会慰问植物所北京森林站和国家空间中心延庆站

  

  1014日、16日,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北京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静带队,先后赴植物所北京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和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延庆站进行了实地考察,慰问在站科研人员,与站上职工、研究生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在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并向台站赠送了慰问品和慰问金。植物所、国家空间中心领导和有关人员参加慰问。

  座谈会上,李静一行听取了关于台站整体情况的介绍。李静代表科创中心(北京分院)以及京区事业单位工会,向长期坚守在野外台站工作的职工和研究生表示亲切的问候。她表示,台站虽地处北京,但远离市区,基础设施比较落后,生活工作条件艰苦。台站科研人员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坚守奉献,在所在领域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为支撑科技创新和科学研究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为保障国家重大任务顺利完成做出了重要贡献。李静指出,关心慰问野外台站是科创中心(北京分院)长期坚持的品牌工作。京区事业单位工会作为广大职工的“娘家”,始终致力于将资源向基层组织下沉,将温暖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她鼓励大家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加强台站的文化建设,以站为家,把台站的历史、文化和科学奉献精神更好地发掘展示出来。同时希望台站职工在专心科研、观测之余,加强体育锻炼,广泛组织文化生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愉悦的心情和健康的体魄为我院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的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国家空间中心延庆站,李静一行还慰问了“天问一号”有效载荷科研团队,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并赠送了《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等学习书籍。李静高度肯定了试验队员在疫情防控和繁重科研任务面前,攻坚克难、只争朝夕,长时间高强度的坚守与忘我拼搏的精神,勉励他们保重身体,加强锻炼,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后续工作,争创更多佳绩。

考察植物所北京森林站

考察植物所北京森林站

向植物所北京森林站赠送慰问金和慰问品

考察国家空间中心延庆站

考察国家空间中心延庆站

向国家空间中心延庆站以及“天问一号”有效载荷科研团队赠送慰问金和慰问品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