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智汇营商大脑” 助力区域“双招双引”

  
   916日,在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的指导和支持下,由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打造的智汇营商大脑正式发布。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等机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常务副主任、常务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吴建国表示,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承载着中科院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工作的重要使命,成立10多年来在不断的发展和迭代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服务模式,智汇营商大脑的打造,正是在新冠疫情的大背景下,将现代的科技手段与传统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相结合,是对转移中心创新技术转移模式,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职责的新实践,期盼该平台推动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地方产业转型升级不断结出新硕果。 

  “智汇营商大脑”融合政府、企业、中科院三方资源,实现园区数字化管理、企业项目资源精准招商、科技要素智能匹配,是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在数字经济时代、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模式的新探索。该平台通过“产业园区数字营商管理”、“产业链精准招商”、“中科院科创要素匹配”三大核心功能,解决区域招商面临的项目难找、对接难聊、动态难跟、产业难配、注资难落、长远难留等痛点难点。 

  此次活动由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指导,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主办,中科智汇工场、金隅智造工场共同承办。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等机构相关负责人以及50多个地区的政府领导总计100余人在活动现场共同见证智汇营商大脑的发布。 

吴建国讲话

“智汇营商大脑”产品图

“智汇营商大脑”产品图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