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协作二片国际合作调研会在力学所召开

  

  916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组织在力学所召开了协作二片国际合作调研会。国际合作局局长李寅、副局长王振宇、各相关处室人员,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张鸿翔,力学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炳忱,协作二片各研究所业务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张鸿翔主持。 

  与会代表参观了力学所非线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副主任武晓雷研究员介绍了实验室学科方向、人员构成以及国际合作工作的基本情况。随后,与会代表参观了中科院人民科学家·强国奠基石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调研会上,各所代表分享了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典型经验,从“努力融入现体系”、“开拓布局新体系”和“大幅完善治理体系”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李寅在讲话中指出,我院仍处于国际化发展的初级阶段,当今世界格局变化,新冠疫情持续,对我院谋划新时期国际合作与国际化发展带来了新挑战,提出了新要求。他希望各研究所应保有创新思维和底线意识,以“铸长板补短板”的理念加快国际合作战略布局,寻找新的国际合作发展空间,构建新的国际合作体系,进一步提升“机关-研究所-科研团队”多级联动的国际合作能力,加快实现我院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提高我院国际合作工作水平。   

参观调研

  参观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