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吴建国出席中关村一小怀柔分校开学典礼

  

  92日上午,经历了一个漫长而特殊的暑假,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一小学怀柔分校召开了“少年强志高远 向未来”新学期开学典礼。北京市怀柔区区委书记戴彬彬、中关村一小校长刘畅、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岳良、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常务副主任吴建国等出席了开学典礼。 

  在开学典礼上,刘畅校长、戴彬彬书记、吴岳良院士等都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吴建国在“开学第一课”上做了题为“打造科学家园、共建成长乐园”的第二讲,他殷切寄语学子,致谢怀柔区委区政府对中科院的信任和支持,同时向中关村教育界为中科院人才子弟培养做出的巨大贡献致敬。并表示中科院也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怀柔的教育事业,助力实现孩子们的科学梦想。 

  人才是创新的根基,教育是强国的根本。目前,随着怀柔科学城建设的进一步推进,怀柔区已有包括中科院幼儿园、中关村一小怀柔分校、一零一中学怀柔分校、中国科学院大学在内的完备教育体系链条,全区教育质量进一步提升,这让科研人员在投身怀柔科学城建设过程中减少了后顾之忧,为科研人员营造安心致研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也是中科院“3H”工程取得的显著进展。 

  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也将充分发挥好北京专项办作用,统筹推进怀柔科学城建设,搭好服务平台,在解决科研人员安居、子女教育、健康医疗等保障需求方面提供更大的支撑,为全国科创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吴建国发言 

典礼现场

典礼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