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举办2020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示范班

  

  为贯彻落实关于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推进科研骨干入党工作,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坚定党员发展对象理想信念,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于824-26日成功举办2020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示范班。 

  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作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促创新》的主题报告。他从中国社会理想的道路选择出发,讲解了新时代中国梦的伟大内涵,系统梳理了十八大以来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和中科院的历史使命,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青春寄语。他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新时代、新机遇,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党的领导下,牢记科技强国使命,担当创新报国重任。 

  中央党校祝彦教授、李彬彬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99年的历程与启示》、《<共产党宣言>与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的专题报告;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许冬作了题为《树立崇高理想信念,牢记科技报国使命》的专题报告。北京分院基层党建团队成员生物物理所党办主任栾贵波、地理资源所党办主任孙宁、数学院党办主任丁晓蕾分别就党章、党规党纪、党员发展程序等党的基本知识作了深入解读。培训还特别邀请动物所副研究员郝捷、党办主任姜秉国,以及过程工程所副研究员王体壮三位老师作主题交流报告,讲述科苑人自己的故事和精神,坚定学员们入党的理想信念。参训学员集体参观了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本次培训示范班重点向科研管理骨干倾斜,共有76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其中40%以上为副高级以上科研管理骨干,在历次培训中占比最高。参训学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示范班教学内容丰富深刻,教学形式新颖生动,并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起点,树立崇高理想信念,牢记科技报国使命,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努力。

马扬作主题报告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