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730日,根据北京分院机关党委工作部署,第二党支部以“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为主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欧云同志主持。 

  马扬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活动,他重点分享了胡耀邦同志“两袖清风赤子心”的家风故事。他指出,好的家风形成好的社会风气,党员干部的好家风也势必影响好的政治风气,每一个家庭的命运发展和国家民族的命运发展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要重视开展弘扬优良家风的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学习老革命家、科学家家风故事,不可“搞形式、走过程”,要实事求是、表里如一的学习,要做到内心向善,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希望支部党员进一步研读相关重要讲话、重要文件精神,同时将学习收获落实到工作、生活中。 

  会上,欧云同志作了题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创建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的党课报告。她从创建“模范机关”系列工作、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努力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三个方面,介绍了创建“模范机关”重要意义和主要任务,同时和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中央和国家机关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她强调要认真做好创建“模范机关”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学习领会“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深刻内涵。她希望支部党员要加强对党的政策理论和重要讲话精神的自主学习,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支委李寒冰同志领学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家风家教论述,不仅为广大家庭的家风家教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导,而且能为保家卫国、民族团结和治国理政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作为党员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教家风。 

  围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支部全体党员分享了周恩来、闻一多、童第周等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家风故事,诵读了《诫伯禽书》、《朱子家训》、《包拯家训》等著名历史家训,并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分享了学习体会。通过学习讨论,与会党员感受到了良好家风对于个人成长、家庭和谐的重要作用。 

现场照片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