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组织与河北省在天文领域的合作对接会

  

  7月20日,科创中心(北京分院)与河北省发改委、国家天文台就进一步深化中科院与河北省在天文领域的合作组织座谈研讨。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河北省发改委副主任袁志刚,国家天文台党委书记赵刚,副书记石硕,副台长刘继峰等参加座谈。国家天文台党委书记赵刚主持会议。

  会上,石硕介绍了国家天文台的基本情况及近年取得的成效,刘继峰介绍了LAMOST的基本情况以及台省合作的初步设想。袁志刚传达了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6月23日在国家天文台兴隆站观测基地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要进一步加强与中科院的合作,并就下一步的合作进行了初步探讨。

  吴建国对河北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对中科院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他指出双方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顶层设计,结合河北省的需求,依托国家天文台兴隆观测站整合院内相关资源,共同打造河北天文基地;同时围绕天文大数据产品,加强应用技术研发,推动科技成果在承德转移转化。

  河北省发改委、省教育厅、承德市发改委、兴隆县等省市县主要领导,国家天文台相关部门,科创中心(北京分院)科创办、技术转移中心等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