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与海淀区政府就加强中关村科学城建设举行对接座谈会

  

  6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常务副主任、常务副院长吴建国会见北京市海淀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林剑华一行,就加强中关村科学城建设举行对接座谈。 

  林剑华介绍了海淀区和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工作进展情况,对中科院各单位在海淀区创新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近年来,海淀区与中科院在科技创新、文化教育、重大项目落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并表示,当前中关村科学城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刻,海淀区将进一步把各项服务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为科技创新做好服务支持,为科研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希望双方在基础平台升级改造、深化科教融合、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不断加大合作力度,进一步集中优势资源,激发创新活力,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全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把加快推动中关村科学城北区发展等重点工作任务完成好,携手为首都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吴建国首先对海淀区政府、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对中科院驻区单位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关村科学城是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区和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区,聚集了众多的央属科研院所、高校、创新型企业和服务机构,在“三城一区”中,内生动力最强,要做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必须首先聚焦中关村科学城。他表示,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对于我院是重要的战略机遇。按照中科院党组部署,科创中心(北京分院)作为院具体负责部门参与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将进一步优化提升中关村区域的科学布局和空间布局,结合北京市和海淀区中关村科学城发展规划,统筹京区科研院所创新资源和发展需求,集聚学科优势资源,持续升级创新服务体系,使更多重大科技成果在海淀落地生根。同时,加强与海淀区合作在项目、人才、机制等方面努力取得新突破,围绕中关村科学城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定期会商交流,共同研究解决,推动中关村科学城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进一步围绕完善工作机制,深化和拓展合作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海淀区政府、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