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会

  

  611日下午,根据北京分院机关党委工作部署,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欧云同志主持。 

  会上,欧云同志作主题发言。她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以来,中科院各级党组织部署学习贯彻情况。她表示,作为科技工作者的服务队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第一,当前我国在很多核心关键领域依然受制于人,作为服务科技创新工作的部门,要发挥好政策宣讲、工作引导等方面的作用;第二,要做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干部相关工作,为科技支撑疫情防控提供干部保证;第三,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关键在于有效发挥人的积极性,要认真做好人才服务工作,落实好中央对人才的关心厚爱。 

  柳岸同志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终南山、叶培健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以及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提出的30条殷切期望,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始终牵挂着科技事业发展,始终对科技工作者寄予厚望,多次嘱托科技界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工作中始终围绕科技创新主线,敢担当、勇实干、求实效,在具体的管理实践中体现理想、价值。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袁隆平等杰出科技工作者矢志报国的情怀,立足岗位职责,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强的干劲投入到日常工作中,为科创中心(北京分院)的中心工作贡献力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