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协作一片召开年度工作启动会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发挥“两个作用”座谈交流会

  

  429日上午,北京分院协作一片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片区年度工作启动会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发挥“两个作用”座谈交流会。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吴建国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分院有关部门负责人,片区12家单位的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办主任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协作一片片长单位、信息工程研究所党委书记吴世忠同志主持。 

  吴世忠同志首先汇报了协作一片2020年度工作计划制定情况,希望与各单位一道创新方式方法,适应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确保年度计划的顺利完成。 

  各单位围绕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发挥“两个作用”情况展开交流。信息工程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连清同志首先发言,从健全疫情防控组织架构、加强防控工作针对性、弘扬伟大战“疫”精神、形成群团合力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信工所工作情况。动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同志谈到,动物所从强化党的领导、发挥支部作用、凝聚党员力量等方面入手,通过部署快速检测、细胞药物、疫苗开发、大数据支持疫情研判等应急攻关项目,推动研究所疫情防控和科研攻关取得了实效。心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陈雪峰同志谈到,心理所立足学科优势,从建言献策、一线服务、科普宣传、科学研究等方面为防控疫情提供心理学支撑,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心”战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争作出了贡献。微生物所党委书记李俊雄同志介绍了微生物所以坚强的政治领导和组织保障充分发挥微生物所综合学科优势,全线布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攻关任务,目前已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的相关举措。随后,各个单位简要介绍本所情况并交流。 

  最后,吴建国同志对会议进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协作一片各单位在抗疫战斗中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进一步指出,协作片工作模式是北京分院在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举措,为各单位提供一个合作和工作经验交流的平台。片区内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享,取长补短,形成合力,协同发展。同时表示,在后续工作中,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将积极履行职责定位,努力践行“为院党组分忧,为研究所解困”的使命。 

  此次会议标志着片区全年工作的开启,协作一片各单位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努力为防疫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贡献力量,为我院全面如期完成“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各项任务、决胜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贡献力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