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党建政研会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

  

  110日,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北京分院分会(简称“分院党建政研会”)在京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 

  会议学习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轮值副会长单位汇报了2019年度北京分院党建政研会工作进展,交流了分院党建政研会及相关单位承担的《研究所党委在“三重一大”中发挥作用机制研究》《提升国立科研机构党组织组织力建成坚强战斗堡垒》等2个重点课题,《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新时代青年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研究》《科研院所党性教育载体创新研究》《在我院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研究》等4个自选课题的进展。与会人员围绕科研院所党建研究的思路和重点、提高党建研究质量方法和路径、2020年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分院党建政研会会长马扬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依托北京分院党建政研会平台,聚焦党建工作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建研究和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调动年轻党务干部的积极性,增强工作活力,选准课题,做出特色,促进研究成果更好地指导实践,努力发挥分院党建政研会的党建高端智库作用。 

  物理所党委书记、分院党建政研会轮值副会长文亚主持会议,动物所党委书记、分院党建政研会副会长聂常虹,电工所党委书记、分院党建政研会副会长张福宽以及理事会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