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科创中心暨北京分院开展奥运村园区联合检查

  

  110日,北京分院联合奥运村园区各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对园区进行了节前安全检查,并对实验室危废、地下空间、基建修缮、不动产登记和食品安全等工作进行逐一指导。地理所副所长封志明出席开场会并做检查动员。 

  会议首先传达了张鸿翔副院长在联查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节前安全检查要求,全面加强自查力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会议指出,今年的联合检查是一次工作模式创新,是北京分院由综合办公室和行政后勤处两部门组织开展的联合检查,以减轻基层的负担;其次,联合检查是针对奥运村园区的研究所进行的集中检查,本次选取了地理所和微生物所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同时也将对其他单位进行抽查;本次联合检查既是春节前的一次重点检查工作,也是对研究所工作的一次调研。 

  检查组分为安全组、基建修缮组、后勤管理组三队同时展开排查,针对实验室危废处理、基建修缮项目、地下空间和食堂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实地检查后,召开了总结交流会。各组分别通报了检查情况,并针对共性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行政后勤处处长杨利斌在总结时对各单位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提升认识,重视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二是要及时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三是各单位要举一反三,组织开展节前全面检查,确保节日期间的稳定安全。 

  

会议现场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