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京津冀“双协同”创新发展大会在衡水成功举行

  

  1226日,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和衡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京津冀“双协同”创新发展大会在衡水市高新区科技谷成功举办,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齐涛,京区多家研究所的专家以及当地的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衡水市副市长王伟主持会议。 

  吴建国作了题为《存量绿色化 增量高端化的“中科院+”模式》,他指出北京分院与衡水合作以来,通过共建“两院一中心一基地”,构建了“研发中心-中试基地-产业园”全链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打造了“中科院+”的创新模式,目前已推动北京分院下属的过程所、工程热物理所、地质地球所、计算机网络中心、力学所、化学所、文献情报中心7个研究所与高新区签署了合作协议,成功转化产业化项目26项。通过多学科交叉、多单位协作、多产业融合,共同推动衡水科技成果集成创新,共同推动衡水创新产业井喷式发展,实现存量绿色化、增量高端化。 

  会上,双方领导共同见证了国科大、自动化所、生态环境中心、植物所等项目的签约。北京分院以提升企业技术研发能力、提升技术装备、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为目的,聚合优势资源,全力为衡水企业改革创新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保障。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