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协作二片宣传工作培训在力学所举行

  

  1220日,北京分院协作二片宣传工作培训在力学所举行。培训邀请成都山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传播局新闻联络处王晓亮作专题报告,北京分院宣传培训处副处长王晓磊出席会议。来自过程工程所、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声学所、纳米中心、力学所等单位的宣传主管、兼职信息员共3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力学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炳忱主持。 

  罗晓梅作了题为《协调五种关系,抓住三个关键”—推动政务信息服务科研创新》的报告。她结合山地所丰富的实际案例,围绕政务信息选题、构架、写作等技巧要领,分享了研究所政务信息工作具体举措,以及在带动课题立项、学科发展等方面发挥的作用。 

  王晓亮作了题为《中国科学院新闻发布工作有关情况介绍》的报告。他从国家层面新闻发布工作制度建立与完善出发,介绍了中科院新闻发布制度的具体内容,并系统阐述了新闻发布活动的具体工作流程。 

  与会人员就政务信息报送、新闻发布流程等相关内容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报告精彩生动、富有指导意义,有效拓展了工作思路,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宣传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魏炳忱主持

 

  罗晓梅作报告

 

  王晓亮作报告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