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科创中心暨北京分院举办2019年度人事处长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我院干部人事工作的新要求,加强分院系统人事处长沟通交流,中科院科创中心暨北京分院于12月11日至13日举办2019年度人事处长培训班。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马扬,生物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汪洪岩出席培训班并作专题报告,分院系统近40家单位的人事处长及人事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培训班由北京分院干部人事处处长欧云主持。

  马扬同志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科技创新治理能力》为主题作专题党课,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解读了全会对科技创新的重大部署,结合自身经历对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工作分享了心得体会,并对新时代组织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他指出,人事人才工作是各单位工作的重点,希望人事干部认清形势,面对挑战,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增强科技创新治理能力,以实际行动推进科技创新。

  汪洪岩同志以《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的学习与认识》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对党管干部与党管人才的政策由来进行了解读,并对如何培养好干部、选拔好干部、使用好干部、管理好干部谈了自己的认识,最后就如何做好基层研究所的党建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培训班邀请到中关村管委会人才处处长李志磊作《中关村人才特区政策介绍》报告,他全面地介绍了中关村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情况,重点讲解了中关村人才特区政策,并对中关村下一步人才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

  培训班上,北京分院干部人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干部监督、干部管理、人事人才等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并结合实例分析了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声学所人力资源部主任刘卫华、自动化所人力资源处处长刘光仪分别就本单位的人事亮点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在交流座谈环节,参会人员围绕研究所在加强中层干部队伍建设以及优秀年轻干部培养方面的问题和举措,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人事处长培训班得到了参会人员的广泛认可,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务实、针对性强,效果明显,希望今后能多组织这样的培训班,为人事处长提升业务能力“充充电”。同时,促进了各单位人事处长间的沟通交流,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经验分享的平台。

  今后,科创中心暨北京分院会继续做好相关培训,积极助力人事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工作。

马扬同志讲专题党课

汪洪岩同志作报告

培训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