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吴建国赴广州分院交流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

  

  129日,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一行与广州分院就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广州分院院长吴创之、副院长魏平和谢昌龙参加了会议。 

  吴创之对吴建国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详细介绍了目前各研究所在粤的平台建设和项目落地情况,并对广东省科技厅关于科技合作政策做了解读。 

  吴建国表示,两个分院各自承担着中科院参与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相关推动工作,希望两个分院进一步加强协作,扎实推进中科院参与两个科创中心的建设事宜。吴建国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建议,一是双方要高度重视对各分支机构和平台的协调和服务,结合区域需求和研究所实际发展情况,推进参与科创中心建设事宜;二是要准确定位重要平台、重点项目建设目标和需求,合理布局、合理规划、科学建设;三是要精准研判研究所的学科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围绕地方企业转型升级需求,统筹好科技资源,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 

  会上,双方就如何加强协作进行了充分研讨,下一步工作通过建立良好沟通机制,充分了解研究所在参与科创中心建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积极主动做好各研究单位在科技合作中的服务支撑工作。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