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召开科研诚信建设学习座谈会

  

  1129日,北京分院科研道德建设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科研诚信建设学习座谈会,来自高能所、工程热物理所、软件所、半导体所等17家单位科研诚信建设监督部门负责人及专兼职科研诚信专员共22人参加。 

  首先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决议,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关于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健全科技伦理治理体制等内容。 

  分院科研诚信建设督导专员魏令波对《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国科发监〔2019323)条款进行了解读,分享了规则的重点内容以及科研失信案件组织调查处理中的关键注意事项。 

  参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针对科研诚信案件调查责任主体、调查流程的细化、科研诚信失信处理中党纪政纪处理问题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和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弘扬科学精神,加强学风作风建设,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科研诚信建设工作。 

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