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暨北京分院首次举办办公室主任培训班

  

  1125日至27日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暨北京分院举办2019年办公室主任培训班。科创中心副主任,北京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张鸿翔出席并作开班致词,系统内各单位近40位办公室主任参加培训。 

  张鸿翔指出,办公室是每个研究所的综合部门,承担着管理协调、承上启下、沟通内外、协调左右、联系各方的职责,在保障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中,有着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他表示,在我院建院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刘鹤副总理在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发表讲话,为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标党中央提出的各项要求,对标我院科技创新跨越发展的新形势,对表研究所“一三五”战略任务清单,办公室主任队伍的能力存在提升的空间。他要求参加培训的同志们要明确学习目的,严守学习纪律,坚持学以致用,通过集中学习交流,共同提升办公室主任的履职能力,更充分地发挥办公室的作用,更好地保障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和改革创新发展。 

  本次培训围绕我院和分院推动的相关工作、办公室主任业务技能、各单位工作交流等设计了相关主题。中科院档案馆馆长潘亚男,回顾了我院四个历史阶段的档案事业情况,梳理了国家关于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并介绍了我院档案工作十三五规划的实施情况。国家有关部门专家,从专业的角度用典型的案例,为大家深入解读党政公文规范及核文原则。北京分院综合办副主任李超杰介绍了北京分院安全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中科院网络中心周小军主任针对新一代ARP系统及办公平台的特性、功能作了详细说明,物理所所长助理魏红祥、生物物理所综合处处长栾贵波分别围绕本单位综合处特色工作作了经验分享。 

  在交流座谈环节,围绕研究所的安全、档案工作,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希望今后能经常有机会参加类似的培训。培训期间还开展了神笔马良、急速六十秒、七巧板的等丰富多样的拓展训练项目,促进了各单位办公室主任交流协作,展现了研究所中坚力量的拼搏风采。 

  本次培训班为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暨北京分院加强办公室干部队伍建设的首次尝试,得到了参加人员的广泛认可,今后,科创中心暨北京分院继续做好相关培训,为办公室干部队伍能力提升搭建平台。 

张鸿翔同志作开班致词

潘亚男同志作专题讲座

周小军作专题报告 

拓展活动现场

培训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