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协作二片在力学所召开郭永怀事迹报告会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科学家精神,1120日,北京分院协作二片组织召开郭永怀事迹报告会,邀请山东荣成郭永怀事迹宣讲团作专题报告。活动由片长单位力学所组织,北京分院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受邀出席,化学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笃金,电工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福宽,原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颜基义,协作二片各单位职工代表以及荣成市相关领导张国杰、王志刚、王得志等近300人现场聆听了报告,230余人通过网络观看了直播。 

  报告会由力学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刘桂菊主持。她从协作片的由来、报告会组织的初衷以及郭永怀事迹宣讲团基本情况出发,全面介绍了活动开展的背景和意义。呼吁广大青年科学家要大力传承钱学森、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品德,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李静在致辞中充分肯定协作二片的相关工作。她指出,中国梦的实现,靠一代又一代科学家的精神传承。协作二片党建工作有特色、有亮点,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党建围绕科研、保障科研、促进科研,发挥了引领作用。 

  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荣成教学管理办公室综合科科长王瑾以视频和口头报告的形式进行郭永怀事迹宣讲。她从荣成之子、潜心求学,扬名海外、毅然回国,两弹一星、功勋卓越,家国情怀、大师风范等四部分内容出发,讲述了郭永怀先生拳拳赤子心、舍身报效祖国的一生。 

  荣成市博物馆馆长、郭永怀事迹陈列馆馆长李波在发言中回顾了展馆建设中难忘的故事。在展馆文物资料的征集中,郭永怀事迹的宣讲中,深切感受郭永怀先生的初心信仰与使命担当,作为郭永怀先生的家乡人要传承好先生的高尚品德。 

  颜基义教授现场朗诵自创诗歌,叙述郭永怀先生对“两弹一星”事业、中国力学事业、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巨大贡献,表达无限怀念。 

  报告会以丰富的视频和事迹生动展现了郭永怀先生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给予了青年科学家无限精神动力,让他们在科研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刘桂菊主持

  李静致辞

  王瑾宣讲

  李波发言

  颜基义朗诵

  报告会现场

  嘉宾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