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纪检干部业务培训在山西煤化所举行

  

    111-2日,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2019年纪检干部业务培训及工作交流会在山西煤化所举行。本次活动由微电子所、山西煤化所承办,片长单位半导体所协办。来自协作四片11家单位的党委领导、纪委领导、纪检干部等近20余人参加活动。会议由微电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主持,山西煤化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李晶平致辞,半导体所党委书记冯仁国做总结。 

    111日的培训交流会上,山西省委党校教授桑艳军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报告,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深刻总结反腐败斗争实践经验基础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不敢腐是不能腐、不想腐的前提,不能腐是不敢腐、不想腐的保障,不想腐是不敢腐、不能腐的防线,深化标本兼治,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前进方向。北京分院魏令波研究员介绍了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以及北京分院科研诚信建设情况。微电子所代表第四协作片介绍了2019年协作四片纪检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生态中心介绍了《科研院所及高校违规违法案例汇编》。 

    在座谈研讨环节,与会代表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以案例为引导,聚焦实际问题,围绕如何用好“内部审计”抓手推进研究所风险管理控制等方面交流了各自单位的工作经验及方法,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困惑及解决问举措和建议。 

  112日,与会人员乘车来到中国监察文化博物馆参观学习。博物馆展示了大量真实的案例资料和珍贵实物,它是融通中华优秀文化、大力弘扬监察文化、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平台和“活标本”,也为大家提供了一次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 

  本次活动增进了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各所之间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和参观学习,对进一步提高纪监审干部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座谈会现场

活动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