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参加全国科学院联盟理事会第八次全体会议

  

  1029日至30日,全国科学院联盟理事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山东济南召开。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出席会议。 

  会上,吴建国代表北京分院作科技合作工作交流报告,他回顾了2019年度工作情况,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主要工作任务。吴建国指出,2019年北京分院紧紧围绕职能定位,以支撑服务国家和院重大发展战略为中心任务,以完善工作机制为抓手,加强统筹协调,创新工作方法,强化规范管理,积极服务研究所、服务区域创新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 

  在分院系统科技合作交流会上,吴建国指出,在当前工作中,资源配置方面,院支持区域科技合作的资源与区域发展要求相比还有不足;体制机制方面,分院与院机关、各部委同在北京,管理工作不同程度存在线头较多、机制交叉等情况,影响了工作的协同和效率;在能力建设方面,支撑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的平台虽然多,但是没有引领性、示范性和标志性的平台,规模化效应有待发掘;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科技合作人才队伍在推动区域创新发展能力与当前创新发展需求相比,亟待进一步加强。 

  对于新时期科技合作工作规划,吴建国表示,北京分院将进一步统筹优化资源配置,凝聚力量,全力支撑北京科创中心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计划,布局推动一批重大科技转化与合作项目,优化提升科技合作与区域发展平台建设,加强科技合作与区域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培育提升区域创新发展服务能力,为推动国家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由中科院沈阳分院、山东省科学院承办。中科院各分院及合肥研究院、全国科学院联盟8个专业领域分会牵头单位和18家地方科学院、特邀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