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北京分院举办第四届“启明星”复合型人才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对北京分院“启明星”复合型人才的培养,112日,中科院北京分院第四届“启明星”复合型人才交流活动在心理所举办。 

  本次活动以“心理建设”为主题,特别邀请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心理所原所长张侃研究员,心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陈雪峰作为主讲嘉宾,围绕心理学与心理建设作专题报告。张侃长期致力于工程心理学领域中的关键问题研究,他介绍了心理学起源和发展,用生动的案例诠释了心理学的重要作用。陈雪峰主要从事管理心理学、社会心理学以及心理健康和社会心理服务的政策研究,曾入选第一届“启明星”人才计划,她介绍了心理所基本情况,讲解了若干心理学重要知识。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心理所心理梦工厂,进行了正念冥想训练体验。通过交流活动,能够进一步激发跨学科的思想碰撞,对大家开阔视野和拓宽思路具有积极意义。 

  本次活动由北京分院主办,第四届“启明星”复合型人才班委会承办。第四届“启明星”复合型人才、北京分院干部人事处相关人员共二十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张侃作专题报告 

 

陈雪峰作专题报告 

 

参观心理梦工厂 

 

与会人员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