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生物物理所组织北京分院协作一片部分单位赴上海开展档案工作学习交流

  

    为进一步推进分院档案互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加强跨地区单位档案业务交流,学习先进数字档案室建设经验,北京分院协作一片七家研究所档案管理人员于10月24-25日赴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光机所和上海市档案馆开展档案工作学习交流。北京分院综合办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在上海硅酸盐所学习交流时,上海分院黄初霜同志致欢迎辞,彭芳同志向大家介绍了硅酸盐所有关情况,张爱琼副研究馆员作了档案工作专题报告,实地考察了硅酸盐所档案编研成果及数字档案系统、档案库房和档案整理间。在上海光机所学习时,邵建达书记表示,档案工作是研究所的记忆,在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林红香同志介绍了光机所有关情况,综合档案室吴燕华就光机所的档案工作向大家做了详细地介绍和演示。与会人员就如何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做好档案支撑服务和档案宣传利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协作一片部分单位代表还前往上海市档案馆新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这次活动增进了北京和上海两个分院各所之间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对档案资料利用、编研、展示和保护有了更深的理解,要将档案工作的先进经验应用到档案工作实践中,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交流现场

  学习交流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