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成都分院成功举办科普手拉手——走进甘孜州活动

  

  919日,中科院北京分院、成都分院“科普手拉手——走进甘孜州活动”在乡城县成功举行。北京分院宣培处处长袁念带队开展科普活动,乡城县委副书记柯江、县科协常务副主席泽仁多吉等出席活动。 

  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刘旺博士、梁艳伟博士分别在县科技馆、城关小学校为两个班60余位学生带来了《隔空取电与电磁感应》、《空气动力小船》两场科普讲座。生动精彩的讲解、充满趣味的讲座,让孩子们体验了动手做科普实验的过程,也了解到了空气动力、磁电环流等科学原理,展示出了对科技知识的无限好奇和极大兴趣。 

  活动中,中科院北京分院和成都分院向乡城县科技馆捐赠了纳米中心提供的“纳米梦工厂”便携性科普实验教具、理化所提供的科普试验箱,以及《纳米来啦》等科普与“院士书签”等等科普教具与图书。大家还共同参观了乡城县科技馆,并纷纷表示此次“科普手拉手”活动是一个开始,缔结了中科院与乡城县的友谊之花,共同为甘孜州乡城县丰富科普资源、拓展科普活动提供更多的机会和资源。 

  “科普手拉手活动”是北京分院的品牌科普活动之一,本次活动联合成都分院走进高能所大科学装置“高海拔宇宙射线观测站”的所在地——四川甘孜州开展科普活动,这是一次新的探索。北京分院将继续开展好相关科普工作用实际行动引导更多青少年感受科学魅力、培养科学兴趣,推动形成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 

捐赠活动现场 

刘旺博士授课中

梁艳伟博士授课中

可爱的孩子们

活动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