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吴建国赴多伦调研中西部草牧业示范工作

  

   8月20日-21日,中科院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一行,赴植物所内蒙古多伦恢复生态学试验示范研究站(简称“多伦站”),调研考察多伦站开展的中西部草牧业示范工作进展。植物所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科院内蒙古草业研究中心主任张文浩等陪同调研。

  吴建国一行实地调研了多伦站十三里滩基地,先后考察了紫花苜蓿和黄花苜蓿繁种原种地、天然草地恢复改良示范区、多伦县高产人工草地种植示范项目,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中西部草牧业示范工程核心技术攻关和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并察看了站内基础设施、生活试验基地条件等情况。张文浩介绍了多伦站整体情况,汇报了草牧业示范区建设进展及在站开展的国家重要科研项目情况。双方就科技支撑内蒙中西部草牧业发展等今后相关工作推进进行了讨论交流。

  调研期间,吴建国高度肯定了植物所草牧业工作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多伦站自2001年建站以来,为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提供理论指导、技术支撑和典型样板,台站科研人员积极参与当地生态和经济建设,扎根基层、坚守岗位。中科院已将草牧业列为与内蒙古自治区合作的重中之重,北京分院将全力支持。吴建国希望,多伦站要充分发挥野外台站的科研平台功能,探索多元化的生态草牧业发展模式,为自治区植被恢复重建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多科技支撑;要继续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努力为当地生态、经济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北京分院科创办、植物所多伦站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多伦站十三里滩基地

调研多伦站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