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北京分院举办“启明星”复合型人才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北京分院“启明星”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促进交流和思考,拓宽视野和思路,7月20日,中科院北京分院 “启明星”复合型人才交流活动在动物所举办。

  本次活动围绕“面向国家创新需求,青年科研人员如何更好地成长、发挥自身价值、助力我院发展”主题, 特别邀请中科院院士、动物所所长周琪,计算所研究员包云岗作为主讲嘉宾,围绕个人成长经历及对青年人才成长的思考作专题报告。周琪院士主要从事生殖、发育、干细胞等研究与转化工作,长期担任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中科院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领域首席科学家,他从个人和团队的科研成长经历入手,勉励大家要创新为民、敢为人先,做有家国情怀、奉献精神的科技工作者。包云岗研究员长期研究计算机系统结构,主持研制多款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系统,并获得共青团中央“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他关于计算技术前沿的报告,让大家对当前国家面临的科技形势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在活动现场,与会的“启明星”入选者围绕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他们纷纷表示,本次交流活动拓宽视野和启迪思路具有积极意义,能够激发大家跨学科、跨领域、跨专业的思想碰撞,起到交叉、学习与交流的目的。

  本次活动由北京分院主办,第四届“启明星”复合型人才班委会承办。北京分院干部人事处相关同志、第一届至第四届“启明星”部分入选者参加了交流活动。

周琪作专题报告

包云岗作专题报告 

活动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