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2018年党建研究成果获表彰

  

  近日,由中科院北京分院组织撰写的《加强科研院所党的政治建设的实践与思考》荣获2018年度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优秀课题成果特等奖。同时,该课题于4月26日被评为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2018年度课题研究成果一等奖。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科研院所党的政治建设,决定科技创新、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课题紧紧围绕加强科研院所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实践与探索、思考建议等展开论述。提出科研院所基层党组织必须切实提高对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把政治建设的各项任务落细落实。为了做好2018年的课题研究,全面了解我院政治建设的现状,课题组深入开展了百余人次的访谈,并做了在线问卷调查,回收有效问卷3000余份。通过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邀请专家咨询、积极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扎实推动研究工作,确保研究成果的针对性、准确性和可操作性。

    长期以来,北京分院分党组高度重视党建研究工作,将其作为指导和推动实践的有效抓手,组织精干力量成立课题组,积极收集整理相关资料,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北京分院分党组将紧密结合科研院所党建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党建研究,积极总结工作经验,探索工作规律,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