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举办“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纪念活动暨第三期女性科技大讲堂

  

  为响应全国妇联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号召,丰富北京分院广大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35日上午,北京分院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暨第三期女性科技大讲堂在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成功举办。北京分院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京区事业单位妇工委主任李静主持活动。全国妇联副主席(兼)、中央民族大学教授蒙曼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活动。京区事业单位妇工委委员、各单位妇委会负责人及广大女职工、女研究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静在讲话中代表北京分院、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以及京区事业单位妇工委,向北京分院万余名女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美好祝愿!希望广大女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再建新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 

  蒙曼教授以《唐诗的人文精神》为题,带来一场文化盛宴。她声情并茂、深入浅出的讲述,带领大家重回唐朝盛世,领略了唐诗中的元气淋漓、情义深厚的人文精神以及诗人们的家国情怀。这些流传千载的经典之作,经过精彩解读,穿越时空阻隔,唤醒了现场听众心底最美好的诗意情怀。同时也使大家不断汲取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粹涵养,增强了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 

  活动还为基层5位妇女工作者颁发了“北京分院荣誉妇女工作者奖牌。这一奖项主要用以表彰长期兼职从事妇女工作、热爱妇女工作、为推进妇女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近3年由于调岗或退休,不再担任妇女组织负责人的女干部。 

  活动同时还为梦想助力腾飞,科院巾帼建功微视频大赛获奖作品颁奖。大赛自20184月启动以来,共征集到16家单位的22件作品。这些作品集中反映了新时代北京分院女性科技工作者立足岗位、拼搏奋进,主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为持续深入实施我院率先行动计划发挥半边天的智慧和力量。 

李静主持

蒙曼作报告

为北京分院荣誉妇女工作者颁奖 

为微视频获奖作品颁奖 

为微视频获奖作品颁奖 

活动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