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京区事业单位纪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1217日下午,京区事业单位纪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有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院党组[2018]49号文件精神,研讨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宏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委员们一致认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发扬我们党长期积累的党支部建设宝贵传统,又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规定明确、要求具体、符合实际。委员们表示要带头深入学习《条例》内容,熟练掌握程序和要求,要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加强监督检查,对贯彻落实《条例》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强调,持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站在战略全局高度,深刻回答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还学习了1213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着重学习了“研究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关内容。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但目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必须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作为纪检干部要时刻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传达了院党组[2018]49号文件精神,认真学习了《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及赵乐际在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意见》明确了派驻机构的职能定位,健全了派驻机构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了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视监督、派驻监督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是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客观需要以及解决管党治党突出问题的有效举措。全体委员表示认真学习研究,坚决贯彻落实《意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落实到日常工作和行动上来。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京区事业单位纪委2018年度工作总结和北京分院各单位纪委书记2018年度考评实施方案。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