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召开2018年度群团工作总结交流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同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北京分院党的群团工作,更好地总结交流基层群团工作经验,北京分院于126-7日召开2018年度群团工作总结交流会,并对年度群团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出席大会并讲话。北京分院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唱响新时代群团之歌》为题作北京分院2018年度群团工作报告。大会由北京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张鸿翔主持。 

  马扬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分院各群团组织成立一年来,在分院分党组、京区事业单位党委的领导下,为支撑保障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各单位领导的坚定支持和群团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北京分院大群团工作格局开启了新篇章。马扬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始终坚定群团组织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坚持党建带群建,不断增强北京分院群团工作的动力和活力;三要全力聚焦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充分激发职工群众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四要切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对安心工作和美好生活的向往。 

  李静在工作报告中对北京分院群团体系和2018年主要工作情况进行了系统梳理总结。报告指出,2018年是北京分院工青妇等群团事业开启新征程的一年,各单位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群团组织改革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我院中心工作,按照构建北京分院大群团工作格局的整体部署,认真履行基层群团组织基本职能,在加强职工群众政治引领、组织建功立业、维护合法权益、保持队伍稳定、深化群团改革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报告还分析了北京分院群团工作体会及问题,并提出了2019年工作思路。 

  会上对2018年度群团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高能所等4家单位获得群团工作先进单位,遗传发育所等12家单位获得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声学所等12家单位获得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网络中心等12家单位获得妇女工作先进单位,植物所等12家单位获得全民健身工作先进单位。高能所等8个单位围绕本单位群团组织的亮点工作和特色经验在会上作重点交流发言。会议还组织进行了分组讨论和汇报。 

   北京分院各单位主要领导、各单位群团工作主要负责人,京区事业单位工会、团委、妇工委和北京分院体协主要领导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期间召开了北京分院体协主席办公会和京区事业单位工会一届四次常委会。

会议现场

马扬讲话

李静作报告

颁奖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