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2018年京区人防干部安全管理培训班在京举办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人防战略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人防会议精神,更好地履行人防工作职责,落实人防工作任务,加强京区人防干部交流、提高业务水平,1122-23日,北京分院举办2018年中科院京区人防安全管理培训班,京区各单位人防工作代表参加培训,中科院人防办主任、北京分院行政后勤处处长杨利斌主持会议。 

  本次培训邀请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工程处处长童辉作《人防工程建设规划与重要目标防护》报告,他系统地讲授了人防工程建设和使用管理知识,详细分析了重要目标防护的类别,重点讲解了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工程建设规划的方法和步骤,并提出对人防工程要“建”“用”兼有的要求,强调了人防工程行政审批改革的相关注意事项。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业务与通信处刘学颖作《中央国家机关地下空间综合整治和安全管理相关政策》报告,她结合地下空间管理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综合整治的工作要求,介绍了如何做好地下空间再利用工作,并对地下空间示范工程做了展示。中科院微生物所安全保卫办公室主任陈志宏作了微生物所推进重要目标防护工作经验介绍,他向大家分享了对重要目标防护意义的领会理解和工作思路,汇报了重要目标防护方案及阶段性工作进展,提出了重要目标防护实施进展及工作设想。 

  本次培训还组织学员进行了分组研讨,各单位代表交流了人防工作经验体会,并进行了人防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的自评和互评。杨利斌对“申报中央国家机关地下空间综合利用试点工程项目”和“2018年度京区人防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两项事宜进行了工作部署。他在总结讲话中对研究所的人防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希望大家在培训后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对照人防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标准完善相关工作;建议人防干部参与人防工作的前期基建设计和验收,以便于全方位了解工作、做好工作;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和渠道、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勤走勤看勤说,更好的为研究所各项工作开展做好支撑和服务保障。 

  全体与会学员还参观了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宣传展览,在参观过程中系统深入地了解人防工作的发展历程和重要意义,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 

培训现场

参观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宣传展览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