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举办2018年度内审干部暨委托审计机构培训班

  

  1114日至15日,北京分院在京举办2018年度内审干部暨委托审计机构培训班。北京分院各单位的内审干部及相关委托审计机构工作人员近40人参加了培训班。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宏,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倪宏着重介绍了开展本次培训的目的。他指出,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院也制定了关于加强和规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政策,对院属事业单位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做出了进一步的部署和安排。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执行上述文件,进一步推动北京分院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我们设计了此次培训班。他指出,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积极研讨,力争取得好的培训效果。 

  培训班上,院监审局审计室主任严枫做了题为《经济责任审计实务》的专题讲座。她着重讲解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新增法人治理结构、资源配置等相关内容,介绍了经济责任审计的程序和步骤,并对经济责任问题的界定进行了深入分析。最后,她还讲解了2019年经济责任审计的有关要求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过程工程所财务处处长高莲做了题为《科研财务管理工作交流》的报告。她结合内部审计工作,从科研经费政策、预算绩效管理、职能财务信息系统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本单位财务管理工作的经验。北京分院委托审计机构两位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 

  在讨论环节,培训学员结合授课内容,分组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为北京分院如何开展下一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及培训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