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举办中科院科研人员科技成果转化培训班

  

  111日,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主办,北京分院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承办的中国科学院科研人员科技成果转化培训班在江城武汉举行。来自北京、青岛、南京、兰州、西安等20余研究所近40人参加培训。北京分院宣传教育处处长袁念出席培训并讲话。 

  袁念在讲话中指出,由北京分院主办的科技创新管理培训班就是要关注科技成果转化现状、痛点难点,探讨如何解放“锁在柜子里的科研成果”。希望能够帮助解决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问题,消化成果、承接转移、寻求增值。 

  培训分为专家论道和移动课堂两种模式。原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知识产权总监窦鑫磊讲授“知识产权与商业竞争”,重点解读了知识产权在科研项目中的布局、知识产权中的商标、域名、版权等多维度保护价值以及如何在科技项目产业化后保持创新与竞争力。中国技术交易所研究部总经理孙芸,从科技政策的立项根本及适用性等方面给予学员充分的解读。理化所产业策划部副主任张彦奇博士通过多个生动的实际案例,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操作流程方便,给予宝贵的建议与方法。让学员们受益匪浅。在移动课堂环节,全体学员参观了武汉光谷未来城,直观感受科技应用带来的便利与震撼。 

  参加培训的学员反映,本次培训环节紧凑,内容扎实,对研究所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下一步,北京分院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将继续针对科研人员开展相关培训,从而促进我院科研院所的科技成果转化,人才综合能力建设,为创新型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培训现场 

  窦鑫磊授课 

  孙芸授课 

张彦奇授课

参观武汉光谷未来城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