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机关认真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根据院党组的统一部署,北京分院机关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专题活动,分党组传达学习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通过中心组学习、职工培训、党支部活动等形式,巩固教育活动成效。分院机关全体党员和职工均参加了教育活动。 

  在分党组警示教育专题会上,分党组书记马扬首先通报了中科院所属单位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例,对分院机关中层领导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要求大家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用身边事例警示自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同时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觉悟,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使命、不忘担当。他希望分院所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我做起,带头加强政治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汲取典型案例中的教训,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坚持“严”字当头,不断自省自警,认真执行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坚持遵守《中国科学院院机关工作人员“十不准”》规定,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他还强调,分院机关全体党员也要以此为戒,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道德修养,切实做到以廉为荣、以贪为耻,警惕侵蚀,廉洁奉公。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分院秋季职工培训上,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倪宏向大家认真传达了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及相关活动部署要求,并带领全体职工共同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科院院机关工作人员“十不准”》,通过新、旧两版《条例》的对照,明确了作为党员哪些红线不能踩,哪些行为不能碰。他强调,分院机关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纪律警示教育,筑牢分院机关工作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政治防线,力行“十不准”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分院机关各党支部也通过讲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党支部专题学习会、党小组讨论会、党员自学等多种形式,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教育。分院全体职工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以违法违纪案件为警戒,自省自警,永葆廉洁本色,做一名政治合格的排头兵。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