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与河北邯郸市举行科技合作交流会

  

  111日,河北省邯郸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强一行来访北京分院,就加强邯郸市与中科院北京分院院市科技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出席会议。 

  会上,高建强介绍了邯郸市的整体概况,邯郸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雄厚的产业基础、一流的投资创业平台,他希望在目前广阔的市场空间和优越的发展环境下,能够与北京分院谋求合作,带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 

  邯郸市政府副秘书长马聚军以及市发改委、科技局、开发区等有关负责人分别就邯郸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情况、科技创新工作、经济开发区发展等进行了介绍。“十三五”期间,邯郸围绕“区域中心城市”定位,着力推进“四地一中心”建设,全面提升要素吸聚力、社会凝聚力和区域影响力,塑造邯郸发展核心优势。 

  吴建国对高建强一行致以欢迎并表示,北京分院是中科院规模最大的分院,院地合作是落实新时期“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的重要手段,也是北京分院的一项重要职能。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和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的指引下,充分发挥中科院院所在技术、人才以及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优势,全面组织协调与京津冀蒙晋等区域的科技合作,服务于区域科技创新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针对双方合作,他提出了近中期的一些合作布局和要求,希望通过建立常态化联系、精准项目对接,共谋院市合作新发展,推动北京分院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和产业化。

会议现场

吴建国讲话

高建强讲话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