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举办第二期女性科技大讲堂活动

  

  为普及女性健康知识,增强疾病防范意识,927日,北京分院第二期女性科技大讲堂活动在中科院自动化所成功举办。中科院京区事业单位妇工委副主任、声学所党委副书记李浩然主持活动。 

  大讲堂邀请了中科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王红梅作科普报告《的幸福——女性科研工作者的身心管理》。作为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干细胞的生育力维持与重建”项目首席科学家,王红梅研究员结合国内外科研成果,以“干细胞与卵巢健康”为切入,从干细胞的分类与应用、卵巢对女性生殖健康的意义和干细胞干预机体衰老等多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卵巢的科学知识和干细胞缓解机体衰老的机制,表达了“守护卵巢健康,收获美好幸福”的希望。王红梅研究员乐观自信的魅力和风趣幽默的表述带动起轻松活跃的现场气氛,女性朋友们就关心的生育、更年期、抗衰老等健康问题积极提问交流。 

  本期女性科技大讲堂着眼于女性关心的健康话题,助力最新的研究成果走出实验室,惠及大众。活动科普了健康知识,传播了健康理念,有助于女性科技工作者关注身心健康管理,提升工作生活质量。

科普报告

现场交流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