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和长春分院联合举办科研人员科技创新管理实务培训班

  

  910-12日,北京分院和长春分院联合举办科研人员科技创新管理实务培训。此次培训是整合双方资源,共同搭建科研人员高端培训平台,根据创新管理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需求,探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科技创新管理的新模式。来自北京分院、上海分院、长春分院5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师资和课程设置上,邀请知识产权领域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专家,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知识产权总监窦鑫磊讲授“知识产权价值与实现”,重点解读了知识产权如何布局、知识产权的企业价值以及中小企业创新与竞争。在国外从事多年知识产权工作,现任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晓丹讲授“知识产权商业化”,重点解读了知识产权商业化如何具体分类、适合商业化的知识产权类型、知识产权商业化的战略。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朱诚老师讲授了“中科院成果转化中的基金运作与有效遴选”,用科学院的实例与学员分享了多年投资的经验、如何认识中科院的科技成果、如何与基金对接、如何落地产业化。 

  培训安排还安排了互动沙龙和移动课堂环节,学员在长春新区规划展示馆、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吉林省化工新材料基地、长春技术转移中心进行了学习交流。培训结束后,给优秀学员颁发了北京分院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证书。学员反映此次培训内容充实,老师阵容强大,理论与实践结合,科学家与企业家面对面,给科研人员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收获很多。

 培训现场

专家授课现场

参观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