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北京分院与天津市合作交流座谈会在京召开

  

  97日,中科院北京分院与天津市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北京分院召开。天津市科委副主任段志强,东丽区副区长李光华,市科委示范区处处长阎兴华,东丽区华明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林成涛带队赴中科院北京分院开展科技合作交流,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生物物理所纪委书记杨兴宪,微电子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赵志刚等来自中科院18个研究所的30名专家、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东丽区科委等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建国常务副院长首先对天津市、区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天津市给予中科院北京分院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中科院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离不开天津市这个大舞台在产业、科技、人才等各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中科院北京分院虽然在天津市已经落户了十几个研究所,但是在产业化的道路上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这次天津市带着优势资源和优惠政策来,中科院北京分院必将进一步集中优势,集中发力,聚焦东丽,布局天津,为天津市产业转型和增速发展提供助力。 

  随后,天津市科委副主任段志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中科院北京分院为天津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科技支撑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天津市将积极抢抓中科院深化改革机遇,着力提升天津市科技创新与国家需求的契合度,在服务保障、体制机制、人才支撑等多个方面提供优惠政策,继承和促进双方深入合作,推动院市合作再上新台阶。东丽区副区长李光华也表示对中科院北京分院院所落户天津表示热烈欢迎,东丽区将为深化院区合作、引进中科院系统产业化项目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市科委示范区处处长阎兴华、东丽区华明高新区主任林成涛就天津市科技产业、项目、人才、金融等多方面优惠措施和政策进行了介绍,希望能吸引科技创新资源在津聚集,助力天津全国产业创新中心和国际创新城市建设,推动科技成果加快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动力。最后参会双方进行了务实高效对接。 

    通过此次交流研讨,双方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凝练了思路,达成了共识,为推进中科院优秀科技成果落户天津创造了条件,为优质成果做大做强铺平了道路。相信通过这次研讨会,双方将开展更加深入务实的合作,共同谱写天津市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吴建国讲话

段志强讲话

李光华讲话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