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举办科研一线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

  

  为贯彻落实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支部延伸,推进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升科研一线党务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建实务能力,830日至31日,北京分院组织召开了科研一线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来自北京分院各单位科研一线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和支委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 

  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以《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做一名合格的党支部书记》为题,作开班培训报告。李和风在报告中全面介绍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基本内涵和核心要义,分析了我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如何提高我院党建质量作了深入阐述,对增强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指出,党支部书记是我院党建工作的先锋和中流砥柱,直接决定党建工作能否为科技创新事业提供坚强的保证,希望广大支部书记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身修养,切实履行好支部班子班长责任,不断推进班子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党员服务好科技创新中心任务,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为深入推进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提供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全程参加培训并做培训总结。他指出,广大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岗位,发扬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在推动科研骨干入党、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引导方面积极实践,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团结带领党员群众,为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培训开设了支部工作实务课程,并开展了提升团队管理和沟通能力的胜任力互动教学课程实践与探索,分别由北京分院基层党建工作团队成员和心理所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王利刚博士讲授。培训还邀请了荣获北京分院“品牌支部工作法”的优秀支部书记代表张国欢交流支部工作经验,并对北京分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设计新颖,既有政治理论指导和工作实务讲解,又有经验技巧传授和研讨交流借鉴。大家将以这次培训为新起点,加强学习,勤奋工作,勇于担当,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任务作出更大的贡献。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分享到 :